:::

活動目的

1.   祖父母節(8 月第 4 個星期日),藉由祖孫間的傳承互動,增進孫子女對祖父母的理解,以建構家庭中相互協助的老年親子關係。

2.   在疫情期間,鼓勵民眾正向使用數位科技工具,做為促進家人情感的媒介,透過家庭創意相片徵件活動,牽起全家人情感,強化祖孫、親子情誼。透過活動鼓勵小朋友與年長者互動,與長輩分享生活,並給予鼓勵及回饋,促進世代間互惠互動的教育目的。

二、主辦單位: 基隆市尚仁國小教導處【輔導行政】

三、活動內容說明如下:

() 照片徵文主題:祖孫(可含家人)互動、共學或同樂的創意照片及100字以內之說明文字,拍攝時間不限。適逢防疫期間,請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祖孫同住者,可在家拍攝創意照片;祖孫不同住者,可運用數位科技工具呈現祖孫互動(例如:視訊或Google Meet截圖),或使用舊照片投稿。

() 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110820日止。

() 參加對象:尚仁國小學生。

()投稿方式: 請將檔案傳到各班google classroom 作業區「祖孫幸福時光」,請記得照片檔案名稱為年級+學生姓名+祖孫傳愛。例如:五年級林帥帥祖孫傳愛。

()獎勵辦法: 開學後擇優錄取特優及佳作數名,每名錄取者頒發獎狀及小禮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返回頁首